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澎湖遊

常常有客人或朋友問我:澎湖怎麼玩呢?其實,有時候還真答不上來。
今天這篇文章我就不貼照片了!寫寫自己對於澎湖,自己的故鄉有什麼樣的玩法與建議!
澎湖~一般四天三夜可以走馬看花跑完。但是,隨著大家個性與年齡的變化,玩法也就跟著多様化。
而一般的玩法,眾多的網站都有,這邊就不再多加描述了!
來説説花火節期間或是隨性點的玩法。

行~
請先于兩個月前做好飛機的定位計劃;到了當地之後除了租汽機車之外~市區可以建議騎單車或散步,郊外計劃好可以坐公車(老老舊舊的公車)。省錢又可以體驗現在大家說的~台灣人的熱情喔,或者是說在慢遊之間您可以看到不同的小東西,如小小的半月形的擋風牆!或小小的田地大大的火龍果,頹頃的硓姑石牆,且看你走到哪個村落,都有不同的小東西。
我想這也是旅行裡的一環吧!

行李~
兩套輕便夏天的衣服(要有長袖的喔)丶防曬用品丶重要的證件就可以囉!玩,輕鬆就好~最重要是:快樂的。不需要的不用帶。

食~
在澎湖的吃,有許多。帶本指南~三天還吃不完。


這樣簡單的介紹其實並沒有說到什麼要點~
曾經有接過這樣的客人~住了近十天,而他把自己融入了當地的生活。
用了三天跑了觀光行程~跑了南海、北海與環島。

其他的天數他早出早歸~逛了漁市場與傳統市場(民宿有廚房),穿起了運動鞋到運動場運動去。中間太陽高掛時,也許工作吧!

我想他用簡單的心態來到澎湖玩!又或者說他是來放鬆的。

所以我建議介於這樣的玩法中間的旅遊方式,應該是還不賴的~

就像慵懶的四五點以後,慢慢地待著愛喝愛吃的飲料,慢慢地晃,看看澎湖的小鎮與小店,來到任何漁港邊~只要天氣好,夕陽都會跟你說他無限好。接著拿者“吃”的指南,一家一家小吃店,這吃一點那吃一點的慢慢來到花火節的施放地。外面就有公賣局~兩瓶啤酒,一包花生。你可以看海或聽著或看著不是很熟捻又帶點害羞卻又有點熱情的表演團體表演。徐徐的晚風,或許等待花火的人漸漸的變多,但是你不用刻意的去擠~依舊有你們聊天的天地。15分鐘的浪漫其實很快,不過我想可以讓你記憶很久。

早起來到漁市場,剛出的魚獲~排排的躺在那邊等待競標。這有典型漁村的叫賣方式,你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買到大量的魚獲,回民宿來個大餐看隻影片。

再到傳統市場~那邊有你未看過的、真正的澎湖小吃。ㄍㄨㄚˋㄅㄠ 一個25、枕頭餅、炸棗.....等~如果有買鹹小管的,一定要要隻來吃吃。這邊不是寶山,但是不會讓你空手回。

下午~喜歡衝浪、玩水,坐車到山水,那邊有大片的白色貝殼沙。你可以帶起大大的大太陽眼鏡~盡情地與海水廝殺,累了上岸有許多的小吃....黑輪是跑不掉的,國內外的都有.......雖然數量不多,但足以填一下肚子。

晚上借個烤肉爐~不烤肉,可以烤早上的魚獲或是城前鮮坷,民宿旁邊的祖師廟前有賣土窯雞~出來玩烤好玩的,費工的交給專業的嚕!

當然澎湖的咖啡店也不少,沒有城市的街景與繁忙~

就如同FB最近轉貼的大陸人來逛台彎一樣~古蹟不夠古,風景沒有那麼大氣與磅礡,繁榮沒得比。但是當你把在地的點滴湊起來時,他就是你放鬆的好地方,而這些點滴也就是你這一趟的美好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