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休息~菊島


  常工作到一半,突然就在電腦前空洞的坐著望著!

  兩眼發直,此時腦袋裡只有一片白,而右下角工具列裡的時間卻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活像是飢餓的野獸在我的背後咆哮追趕,眼看著案子交件的時間就要到了~急阿!咦!突然間我必須變成野獸,換我追趕著時間~深怕它跑太快,因為過了!就完了!

  每天這樣的劇碼都在不同的地方上演著,就連難得的假期出現時,我們也總是馬不停蹄的趕著時間去那邊看風景,然後再趕著去那個地標證明我曾經有來過,接著趕吃飯......當假期在趕路聲中敲敲過去時,又要趕在時間之前回到溫暖的家。真的久了,對於這樣的方式會累,那麼怎麼不放下速度呢!多看一些東西、多聊一點、慢一點你會發現收穫更多~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騎單車的人越來越多,因為累嗎?

  其實放慢腳步,時間的流逝會是趨近於停止的和緩的~眼前的這一片金黃色夕陽多棒,像是澎湖的夜晚在悄悄跟我們道早安,而上架的漁船得以休息沒有憤怒的吐氣,尼莫的的爸爸也不用怕要穿越大海,這短暫的停止造就了多少生機!~所以,老闆~我要一杯咖啡。

  照片攝於 民宿的南方約1公里處的造船場,咖啡是自己想像,那裡沒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