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第三漁港魚市場

人聲鼎沸的第三漁港魚市場

  第三漁港算是澎湖目前主要的水產交易市場,也是在馬公本島居民買海鮮主要的地方之一,它離海風下很近。出海的漁船,會在一大早時將魚獲送回到這裏。如果你想感受澎湖一早的活力,請您務必一訪第三漁港的魚市場。這裏的主要漁獲會隨著季節的更替而改變,冬天的土托夏天的小管秋天的螃蟹,任何時間去你都可以找得到當季最美味的海鮮。除了當季的海味之外,最讚的是由於這裏是很多近海作業的漁船或漁人買賣漁獲的地,每天都有可能會看到一些少見的生物,所以就算不買海鮮,光是逛逛第三漁港的漁市場也是會有很多有趣的發現。

豐收的土托

美麗的旭蟹
各類藏在潮間帶的貝類

底拖漁船捕獲的蝦蛄

第三漁港漁市場:距離海風下約0.6公里



習慣


  常常會問人或是被人問~........習慣嗎?

  其實習慣是一種奇怪的東西,是經年累月朔造自己的個性或動作的行為,習慣可以一路堅持,也可以為人或事物而一夕轉變!就像我慢慢習慣自己一個人,是獨立或是孤僻或是說這是一種防衛動作呢?怕被傷也怕傷人吧。

  也有一種習慣是~習慣了另一半的言行舉止,變成無法戒掉的毒癮,改變了自己的一切配合對方,活在對方無形的約束下。習慣配合對方是否也是一種習慣呢?

  “活龍灘“生於1986年8月22日的一個颱風夜,而這二十多年來他承襲了創造他的颱風“韋恩“的性格。每年因為海流的不同~她不得不變化她的姿態,所以被取名活龍灘~而這是因為她習慣了海洋的轉變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