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知足常樂

  一早,騎著機車來到北辰市場~管制的號制好像只是一種裝置的通俗藝術~每天一定會出現在市場的大街上。但是淳樸無爭的縣民們卻視若無睹的"騎"著機車進進出出,總覺得會有危險~但又顯現出一種隨性的、草根的感覺。
這要在台灣老早被丟垃圾了吧!~我想!

  今天是88節感覺不出大家有要在市場採購回家慶祝的氣氛~!
  
  不知何時?~縣民也開始有了吃館子慶祝節慶的習慣!

  
  平常進傳統市場總是走走看看~當然今天也是走走看看,但是不同的是今天是有上課的壓力存在的。分析時令的產品~什麼多、什麼少、什麼原本不該出現卻又出現?走完一圈發現~原來澎湖的食除了台灣進口之外,是真的跟著時令在跑,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小農,賣著一點點的產品~一盤魚、幾顆嘉寶瓜、幾把青菜,那怕是通通賣掉也不到幾拾塊或幾百塊。是知足的心態還是永續(這....比較難吧!)或是夠用夠吃的想法?其實我並沒有勇氣蹲下去問~為什麼只賣這些東西?這樣賺的夠用嗎?這樣賺的夠吃嗎?因為現實的社會教會了我不能滿足~多還要更多,而大部份的人也都受教,所以野心越來越大,資源就越來越少~離題啦!北辰市場~一個充滿滿滿澎湖味的傳統市場,裡面幾乎可以找到你所嚮往的澎湖食品~濕的、乾的、炸的、炒的......有機會到澎湖玩的你其實北辰市場也是不錯的景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