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澎湖~井垵曬臭肉塭


那天朋友C在MSN上問我?
 為什麼我之前去過澎湖怎麼都沒有碰上這樣的美景!
 是不是你把她拍得太漂亮吧?

我......我不過就是喜歡拍照~功力差矣。


臭肉塭~一種好吃的魚,一點都不臭!
 其實身邊很多台灣朋友去過澎湖之後,
選擇了在那邊落腳,
甚至知道有個機師把天母的住處給退掉!
直接租到澎湖去,
沒飛時喜歡在澎湖到處串門子......也算特別。 

其實澎湖因為四處環海,
在某種程度上是封閉的,
 因為這有形的圍籬使得澎湖的進化腳步很緩慢,
也使得澎湖保存了有形的景觀與無形的熱情,
當然,這圍籬並不是那麼堅不可摧,
已經很多很多的現代化也已經慢慢進駐! 
 
玩著纜繩的小朋友

所以來到澎湖的各位 !
澎湖的玩法有很多種,
但無論那一種~
記得在藍天、沙灘、仙人掌的背後有著許多的故事!
有著許多的景象等你去發掘,
或許透過相機與數位編修,
可以創造出很美的景象,
 但是這些景象一樣是必須要有天份的,
否則一樣無法上鏡。

他們好像是故意在我面前玩給我看!

井垵~
 一個在觀光地圖上不會出現的小地點!
 事實上她曾經是澎湖海產加工的大本營,
 隨著魚獲的減量!
 以往的工寮都已漸漸變成廢墟,
如今僅存的就是臭肉塭大產時,
 埕上與馬路上會有成千上萬剛蒸熟的魚等待太陽曬上一天,
 然後送往加工廠,
在車上的你我對於這樣的景象,
 事實上是沒有共鳴的,
 但是~如果你沒下車看,
 你不會碰到這一群看到鏡頭會有點靦腆、然後可愛又天真的陪在忙碌的大人身邊的小朋友,
我在當下~我只是個過客,
而他們卻像活桃花源裡裡面的孩提了!
而你在遊澎湖時,會放慢腳步把目光多停留在這些畫面上面嗎?

澎湖沒有田所以沒有田埂可以漫跑,所以這算魚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