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陣頭~觀後感

最近養成了一種習慣
看國片~
因為不用花太多心力看字幕
也因為演員都熟面孔
環境就是你我都熟悉的台灣
而說得事情是你認知的現在或過往
說是小品,到不如說最近的國片拍進了許多人的心坎裡
~陣頭~
最讓我感動的一刻不是華麗的官將首的動作
或是安營的傳統傳承
也不是最後完美的結局
而是~

畫面來自電影“陣頭”片段
對挖ㄆ!

“陣頭”這一部戲在戲裡安排了自閉症的小朋友
透過鼓聲改變了自我,看到終場媽媽的眼淚
原來這是這場戲的另一感動
或許主軸不在這
但是我在這一幕看到了一個未來
那怕是戲裡編織美好場景
我都願意被引導而走
希望朋友的小孩有一天也能有這樣的際遇
 
另外台灣的“陣頭”一直以來給了許多人不好的印象
但是,這是個社會問題
而我看到團主的用心與堅持
希望這不好的觀念能從這戲開始改變
是對現實曾經的失望或是對未來的充滿期待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只希望傳統能代代傳,因為這是我們與神明溝通的一段橋梁
斷了就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